推广 热搜: 学习方法  各学科学习方法  学科学习方法  脑力开发  演讲与口才  小学学习方法  记忆力  初中学习方法  资讯  英语 

推销公司晨会正能量故事大道理

   日期:2019-12-18     来源:www.zhixueshuo.com    作者:智学网    浏览:559    评论:0    
核心提示:  在推销这样一门行列之中,正能量是尤为重要的情绪。如果才能在工作的时候让职员们饱满活力呢? 紧接着,就请欣赏几个在早会上适

  在推销这样一门行列之中,正能量是尤为重要的情绪。如果才能在工作的时候让职员们饱满活力呢? 紧接着,就请欣赏几个在早会上适合采用的激励职员的小故事。下面是学习啦我们给大家收拾的推销公司晨会正能量故事大道理,供大家参阅!

  推销公司晨会正能量故事大道理:县令的誓联

  古时候,有个县令刚刚上任,为了表明自身为民爸爸妈妈,廉洁公正的决心,就请来匠人,用上好木料制做了两幅烫金誓联,悬挂在衙门两边,上联写道:得一文,天诛地灭,下联写道:徇一情,男盗女娼。

  百姓人等见了这两幅誓联,都高兴地说:可好啦,总算盼来了清官!

  谁知道,任职不久,上衙门来行私贿赂的人络绎不绝,凡有金银丝帛,这个县太爷无不一一收下,土豪劣绅欺压百姓,犯了罪恶,请他徇情枉法,他也无不一一答应,全县搞得天昏地暗。

  有人看不下去了,对他说:老爷忘记自身挂的誓联了么?

  县令捻着鼠须,不动声色地说:我倒是确实按誓联办的哩,你没看见,我所得的并非只有一文钱,我所徇的情也不止一件吧。

  小故事大道理:讽刺了封建社会官场翻手为云、覆手为雨的处世之道。

  推销公司晨会正能量故事大道理:社庙之鼠

  景公问晏子:治理国家最怕什么呢?

  晏子回答:最怕社庙里的大老鼠。

  景公不解地问:寡人实在有些不明白,这话如何说?

  晏子答道:社庙是祭神的地方,用木头做柱子,外面糊上泥巴做成墙壁,老鼠十分狡猾,都一窝一窝地住在壁洞里。用烟熏吧,恐怕烧坏了里面的木柱。用水灌吧,又怕冲坏了墙脚。

  老鼠在里面安居乐业,生儿育女,人却束手无策,这都是由于怕毁坏了社庙的原故。国家也有这种状况,大王您左右不少亲信就是这样的大老鼠。

  小故事大道理:有大量社会的蛀虫,他们就借助了大家的这种思想来欺骗、坑害善良的大家,大家不可以被传统的思想封锁,肯定要除去这些祸害。

  推销公司晨会正能量故事大道理:所求何奢

  威王八年,楚国大举进犯齐国。齐王派淳于髡去赵国请救兵,携带黄金100 斤,车马10辆作为出兵的交换条件。

  淳于髡接到大王的口谕之后仰天大笑,齐王莫名其妙,问道:你嫌东西少了吗?

  淳于髡忍住笑回答:哪敢嫌少!

  齐王追问:那你笑是什么意思?

  淳于髡回答道:臣想起今早遇到一个人的可笑行为,故觉得想笑,绝无嘲笑王上之意。

  齐王问道:今早有哪些可笑的事发生,给寡人讲讲。

  淳于髡回答:臣今天早上在上朝的路上,经过田野,看见有一个农夫跪在路旁祭田,他举着一只小猪脚爪,端着一盅水酒,嘴里振振有词地祝愿说:土地爷啊,求你保佑,让我五谷满仓,猪牛满圈,金银满箱,儿孙满堂!我见他手里拿的这么微薄,嘴里需要却那样奢厚,所以越想越好笑。

  齐威王听了很惭愧,便增加了黄金1000 镒,白玉10 对,车马百辆。让淳于髡带着这些东西到赵国求救。

  赵王看到这些东西后,立即拨给齐国精兵10 万,战车千辆星夜赶来齐国解围。楚国得到消息,连忙星夜撤兵回国。

  小故事大道理:奉献得少就不可以幻想获得巨大的收获。只有多付出,才能获得高回报。

  推销公司晨会正能量故事大道理:不龟手之药

  宋国有个人善于炼制一种预防皮肤冻裂的药膏。在冬季如果把这种药膏涂在手上的话就可以防止手冻裂,所以他家祖祖辈辈就靠冬季的时候,在河边把这些药膏卖给洗衣服的大家来为生。

  有个外地人听说他们家善于炼制这种药膏,便寻上门来,情愿出一百个大钱买下他的药方。这家人在农村里生活了几十年,从来没见过这么多的钱,这些钱足以够他们全家什么都不干生活好几年了,但是分析到是祖传的秘方,他也不可以擅做主张,于是他召集全家商议说:我家在河边卖了几辈子的药膏,也挣不到几个钱,目前只须卖掉药方,一下子就可以拿到一百大钱。如何,卖了吧。家人一听说这么多的钱,心跳都快停止了,大家都异口同声地说:还等什么,卖了吧!

  那个外地人弄到了药方,便去献给吴王,并让吴王派太医照着药方制造这种药膏。不久,越国大举侵犯吴国。吴王命令他统率军队迎战,时正值朔冬腊月,两军在水上大战。吴国军士涂上药膏,手脚皮肤没有冻裂,一个个生龙活虎,杀得越国人望风而逃。

  吴王大喜,划出一块土地封赏给他。

  同样是这种预防皮肤冻裂的药膏,有的以此封地得赏,有的则只能靠漂洗绵絮为生,这原来是使用方法不一样的结果啊!

  小故事大道理:物尽其用,人尽其才,同样的东西所派用场不一样,效益就会大不同,对于人才的采用也是如此。

  推销公司晨会正能量故事大道理:晏子论罪

  齐景公酷爱打猎,非常喜爱喂养捉野兔的老鹰。

  有一次,景公出外打猎,叫大夫烛邹把鹰放出去抓猎物,结果烛邹不当心,逃走了一只老鹰。景公知道了大发雷霆,命令将烛邹推出去斩首。

  晏子走上堂,对景公说:烛邹有三大罪状,哪能这么容易就杀了?待我公布他的罪状再处死吧!景公点头同意了。

  晏子指着烛邹的鼻子,数说道:烛邹,你为大王养鸟,却让鸟逃走,这是第一条罪状;你使得大王为了鸟的原故而要杀人,这是第二条罪状;把你杀了,让天下诸侯都了解大王重鸟轻士,这是你的第三条罪状。

  然后晏子回头对景公说:主公,臣已经将烛邹的三条罪过说完了,大王目前可以将他处死了!

  景公脸红了半天,才说:不需要杀了,我听懂你的话了。

  小故事大道理:在进行批评教育的时候,既要看法正确,又要注意方法办法,有空闲接的批评比直接的批评要有效得多。

推销公司晨会正能量故事大道理有关文章:

1.推销早会激励小故事

2.推销早会激励小故事

3.推销晨会励志小故事

4.公司晨会正能量故事大道理

5.推销公司晨会正能量故事

 
标签: 励志 励志故事
 
更多>大智教育相关文章

考试报名
推荐图文
推荐大智教育
点击排行
网站首页  |  关于我们  |  联系方式  |  使用协议  |  版权隐私  |  网站地图  |  排名推广  |  广告服务  |  网站留言  |  RSS订阅  |  违规举报
智学网-大智教育,好的学习方法与技巧指导,我要自学网站